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列車出軌釀多類致癌物外泄 專家形容「夷平城鎮」

當局的處理方式導致大量有毒氣體的釋放,引發了周邊居民對健康風險的擔憂。(美聯社)

本月初,美國俄亥俄州東部一列運載有毒化學品的列車脫軌,當地應急部門先前聲稱對車載有毒氣體氯乙烯進行了「受控釋放」。據福克斯新聞當地時間13日報道,當局的處理方式導致大量有毒氣體的釋放,引發了周邊居民對健康風險的擔憂。

報道指,涉事列車約有50節車廂,本月3日晚在俄亥俄州東部鄰近賓夕法尼亞州的小鎮東巴勒斯坦城脫軌。及後的處理過程中,小鎮的天空出現滾滾黑煙,之後有周邊居民抱怨頭痛和身體不適。另據《國會山報》報道,涉事列車運載的有毒化學品還包括乙二醇丁醚、丙烯酸異辛酯和異丁烯。報道援引美國危險材料專家希爾·卡吉亞諾,形容事故是「用化學物質夷平了一座城鎮」。

美國俄亥俄州本月初發生列車脫軌事故。(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廣播公司(ABC)援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介紹,丙烯酸異辛酯是致癌物,接觸可造成皮膚和眼部燒灼疼痛,吸入可引發鼻喉不適、呼吸短促和咳嗽;吸入異丁烯可引發眩暈;接觸乙二醇丁醚可引起眼部、皮膚和鼻喉疼痛,以及血尿症、神經系統阻抑、頭疼和嘔吐。

相關閱讀:

8天內4起!美軍機又擊落一個高空「不明物」

韓國發生高鐵脫軌事故 至少7人受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列車出軌釀多類致癌物外泄 專家形容「夷平城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