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3月起辦6場健康諮詢日 中醫義診料惠及3千人

民建聯將在3月起籌辦6場「長新冠健康諮詢日」。(視頻截圖)

近年來,本港社區收到不少新冠患者反映,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症狀。民建聯今日(3月1日)就「長新冠」發起全民關注行動,將在3月起籌辦6場「長新冠健康諮詢日」,並有中醫師進行義診。

民建聯將於3月起,在全港籌辦6場「長新冠健康諮詢日」,地點包括銅鑼灣、將軍澳、荃灣、上水、馬鞍山及大埔,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每小時為一個時段,每場諮詢日會有20名中醫師提供義診。活動今起接受網上報名,料約有3000人受惠。諮詢日亦設有健康講座,出席市民將獲贈保健湯包,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有調查顯示本港至少逾90萬人有「長新冠」症狀,但坊間對「長新冠」的認知度普遍不足,民建聯發起行動是希望與多個專業公會一起合作,透過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宣傳,讓公眾更全面認識及應對「長新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醫師陳永光表示,據政府數據,醫管局中醫診所已為逾10萬名新冠病康復者提供近44萬人次診療,但名額仍供不應求。是次行動將製作一份問卷,以了解新冠康復者的「長新冠」表面症狀,及政府應該加強的支援等。

相關報道:

「抗疫連線」推長新冠舒緩計劃 全港派逾13萬份福袋

約2800人公院確診長新冠 中醫診療近44萬人次

孔繁毅:本港採及早治療方法應對疫情 較少出現「長新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3月起辦6場健康諮詢日 中醫義診料惠及3千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