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漫畫|蔡天鳳碎屍案提堂 4被告反應各不相同

震驚全港的蔡天鳳碎屍案,今早(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4名被告,受害者前夫、前夫父母及兄長,都由警車押入法院。他們沒有聘用私人律師,而是到庭後才找當值律師討論案件。4人進入犯人欄,一字排開,背後有多名警員看守。

法庭讀出4人控罪。被告順序是前大伯鄺港傑、前家翁鄺球、前家姑李瑞香,以及前夫鄺港智。鄺氏三父子,被指在今月21日,在大埔龍尾村56B號村屋地下內,謀殺蔡天鳳。李瑞香,涉嫌銷毀調查謀殺的資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4人表示明白控罪。

提訊期間,鄺港傑(前大伯)全程皺眉,起初不時望向法官席,鄺球(前家翁)沒有反應,李瑞香(前家姑)大多時間垂頭,鄺港智(前夫)左望右望。犯人欄和控方席距離約5米,庭內揚聲器聲音不大,鄺港智(前夫)有時側耳聽檢控官說話。

被告暫時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指,鄺氏三父子面對的是謀殺控罪,法庭現階段不需處理擔保事宜。針對李瑞香,考慮了妨礙司法公正罪的嚴重性,以及可能會有相當長的監禁刑期,而這宗案件仍在起初階段,可能有其他疑犯在逃,關於她的證供是相當強,不准她擔保。

案件押後至5月8日再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間4名被告交由懲教署看管。

相關報道:

點聞1分鐘|蔡天鳳碎屍案提堂 前夫一家不准保釋 4人庭上反應如何

點觀香港|名媛身首異處遭碎屍烹煮 疑兇仍可能擁有豪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漫畫|蔡天鳳碎屍案提堂 4被告反應各不相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