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名媛身首異處遭碎屍烹煮 疑兇仍可能擁有豪宅?

上周,大埔龍尾村發生一宗謀殺案,受害者證實是失蹤多日的28歲城中名媛蔡天鳳,她疑因「豪宅糾紛」而慘遭前夫一家肢解烹屍。昨晚,警方已落案控告此案當中的四名嫌疑人,受害人前夫鄺港智、前家翁鄺球以及前大伯鄺港傑,合共一項謀殺罪,而前家姑李瑞香則被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

今天早上,涉案的4個人被押送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今日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8日下午再訊。4人均不准保釋,需還押懲教署看管。另外,受害人前家翁鄺球的47歲情婦,涉嫌租用凱旋門的一間單位,以窩藏受害人前夫,調查人員昨天以涉嫌「協助罪犯」罪將其拘捕,這名女子正被扣留調查。

根據警方昨夜披露的調查進展,之前一直沒有找到的受害人頭顱,終於被找到,而頭顱就在案發現場的湯鍋中。法醫對湯鍋做了全面檢查,發展鍋裏有青紅蘿蔔、幾條胸骨以及死者頭顱。經烹煮後骨肉分離,頭顱的頭髮近乎被煮乾淨。另外頭顱有被擊打的痕跡,耳後有6.5X5.5cm的大洞,相信是致死傷。曾處理過轟動全港的「Hello Kitty藏屍案」的齒科法醫梁家駒表示,雖然經烹煮後DNA已被破壞,但牙齒是人類最堅硬的部分,相信可通過牙齒核實頭骨的確切身份。

隨着越来越多的細節公布,案件的內情也逐漸浮出水面。消息指,受害人蔡天鳳雖與前夫離婚,但一直照顧着前夫全家的生活,還購買了位於何文田的加多利山豪宅給前夫一家居住。當時為節省印花稅,所以就以前家翁的名義買房,並協議日後賣樓所得全歸受害人。去年底,受害人打算出售這個市值6800萬元的豪宅時,其前家翁懷疑臨時變卦,想要分錢,所以拒絕賣樓,更是企圖獨霸豪宅而布下碎屍殺局。更有消息指,前家翁曾一度揚言「(如果)你賣樓、唔安置我哋,我殺咗你」。

據了解,受害人的前家翁鄺球,疑為謀殺案的主謀。據知情人士透露,他曾是一位警長,以前的私生活複雜,但為人圓滑。2005年他在駐守旺角警署期間,曾因涉嫌強姦而被拘捕調查。而現年63歲姓李的前家姑,現在是退休人士,於2016年向高等法院申請破產,於2017年獲頒令破產。另外,昨午警方還在尖沙咀拘捕一名姓伍的女子,有消息指,她是前家翁的情婦,在一家按摩店任職技師,她差不多在半年前結識受害人的前家翁,他們以每月4萬元租用凱旋門單位,窩藏準備逃離香港的鄺港智。

另外,受害人的同齡前夫鄺港智,曾經因涉嫌詐騙約500萬元被捕。他在2015年還曾被銀行追債,2016年被人入稟高院追討上百萬元的債項。有知情者更透露,他在受審期間還潛逃成為了通緝犯。此案中,擔任受害人私人司機的鄺港傑,也就是受害人前夫的哥哥,也曾在2019年被銀行追債。

事到如今,究竟豪宅的業權走向如何?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這宗謀殺案中所涉豪宅物業的處理問題非常複雜,需要視乎不同情況而定。陸偉雄列舉了幾種情況,其中包括,如果前家翁聲稱豪宅是女受害人所饋贈,而非信託形式,加上若沒有足夠證據顯示他只是掛名業主,即使前家翁涉謀殺女受害人及罪成判刑,也不會影響他繼續擁有豪宅業權。另外,如果女受害人本身無立下遺囑,就會由遺產管理人跟進其遺產分調,正常情況會由丈夫承繼,但由於女受害人前夫因為涉案被捕不能獲益,而現任丈夫若未有註冊亦不能承繼,故女受害人的遺產就會由4名親生子女均分。

執法部門表示,涉案人士相信已全數落網,由於有涉案人員採取不合作態度,為調查帶來極大困難。現時,在主要犯罪嫌疑人保持沉默、拒不合作的情況下,如何獲取更為全面的犯罪證據,執法人員或需放寬視野,增大搜尋範圍,做更為詳盡的犯罪調查,以便在被告有可能拒不認罪的情況下,為法庭提供更為堅實充足的證據。期望執法機構、司法機構能夠密切配合,早日破案結案,以慰受害人在天之靈。

相關報道:

名媛碎屍案|3男被控謀殺 1女涉妨司法公正 4人還柙5·8再訊

名媛碎屍案|前家翁情婦落網 涉租凱旋門單位藏匿死者前夫

(多圖+有片)名媛碎屍案|蔡天鳳前夫一家今早提堂 由警車押送至法院

名媛碎屍案|消息指死者頭顱藏於大湯煲 內有青紅蘿蔔

(有片)名媛碎屍案|湯煲尋獲頭顱有裂痕 前家翁情婦涉協助犯罪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名媛身首異處遭碎屍烹煮 疑兇仍可能擁有豪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