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美大熊貓「丫丫」疑遭虐 網民憤指美國無人性

旅美大熊貓「樂樂」。(微博圖片)

旅日大熊貓「香香」昨日(21日)從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啟程,順利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離開日本,回到祖國,香香在中日兩國備受歡迎愛護。

然而,對比被日本民眾戀戀不捨的「香香」,旅美大熊貓「丫丫」的生活狀況引發網民對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的憤怒。就在即將回國前夕,旅美大熊貓「樂樂」卻被發現猝死。「樂樂」離世兩天后,美國孟菲斯動物園於當地時間2月3日發布「樂樂」的離世聲明。

旅美大熊貓「丫丫」的現狀。

同在美國孟菲斯的大熊貓「丫丫」的健康狀況亦令人擔憂。有在美志願者透露,「丫丫」目前除了大面積皮膚病、疑似營養不良、拉肚子,還伴隨着刻板行為。視頻顯示,「丫丫」患上了嚴重的皮膚病,毛髮斑禿得厲害,毫無剛來美國時圓滾滾的樣子。

旅美大熊貓「丫丫」的現狀。
旅美大熊貓「丫丫」的現狀。

2003年4月,來自上海動物園的「樂樂」和來自北京動物園的「丫丫」乘坐飛機抵達孟菲斯,讓孟菲斯動物園成為全美第四家擁有熊貓的動物園。2013年,兩隻熊貓為期10年的租借期結束後,孟菲斯動物園與中國動物園協會簽訂協議,將租借期再延長10年。

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動物園宣布,將把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

大熊貓「丫丫」現狀

今年2月1日,旅美大熊貓「樂樂」離世。2月3日,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發布「樂樂」的離世聲明。2月4日,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就「樂樂」離世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專家組將赴美調查死因。2月11日,記者從上海動物園了解到,獸醫專家本月就會出發,「在走因公出國的程序」。

2003年與「樂樂」一同抵達孟菲斯動物園的大熊貓「丫丫」近況也引起國內網友擔憂,呼籲將「丫丫」盡早接回國。對此,北京動物園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辦理丫丫回國相關審批手續,但具體日期不清楚」。

「丫丫」的相關話題已連續數日登上微博平台熱榜第一,不少網民促請官方加快效率,盡早將丫丫接回中國。有網民表示,旅美20年象徵友好的國寶卻慘遭虐待,應將美國納入黑名單,禁止向其租借大熊貓;有網友憤怒指責美國「三億人中卻找不到擁有人性的個體」。

網民製作海報,促請政府盡快將「丫丫」接回。(微博圖片)

相關閱讀:

臉凹毛黃惹人憂 內地網友促提前接回旅美大熊貓「丫丫」

(有片)日本民眾含淚道別熊貓「香香」 粉絲:一定會去中國看望

旅外大熊貓·卡塔爾篇|能吃能睡盡享「酋長級」待遇

旅外大熊貓·俄羅斯篇|如意丁丁獲評「像可愛的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美大熊貓「丫丫」疑遭虐 網民憤指美國無人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