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外大熊貓·卡塔爾篇|能吃能睡盡享「酋長級」待遇 「港產」館長:四海京京再胖下去就要減肥了

卡塔爾世界盃激戰正酣,吸引世界目光。而上月中抵達卡塔爾的一對中國大熊貓「四海」和「京京」,則為今屆賽事增添了充滿趣味的中國元素。

作為首對旅居中東地區的中國大熊貓,「四海」和「京京」享有最高級別的待遇。在卡塔爾熊貓館的新家裏,它們不僅各自享有私人花園泳池,還有七人團隊專責照顧,連食用的竹子也是由四川空運而來。

「四海」和「京京」與香港緣分匪淺——負責照料它們的卡塔爾熊貓館館長Cissy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她告訴記者,兩隻大熊貓已完全適應當地生活,能吃能睡能拉,體重更增加了五公斤。Cissy笑稱,它們仍未到成熟期,體重有增加的空間,不過如果再胖下去就要減肥了。

Cissy堪稱照料大熊貓的專家,她不僅曾於海洋公園任職,擁有超過十年照顧熊貓的經驗,亦曾在加拿大的熊貓館工作。談及「四海」和「京京」的特點,她笑言,現年四歲的「男生」「京京」最愛吃和睡,躺着曬太陽是牠的至高享受;三歲的「女生」「四海」則活潑好動及具好奇心,對食物亦非常挑剔,對時令和產地都很有要求。而兩隻熊貓不僅能聽懂四川話,訓練時普通話和英語也能聽懂。多才多藝的「四海」和「京京」備受當地遊客歡迎,Cissy透露,慕名而來的「粉絲」們不僅拍照留念打卡,就算一些熊貓禮品價錢偏貴也會購買。尤其是參觀熊貓館的小朋友,更被大熊貓憨態可掬的形態深深吸引。

(採訪:郭正謙|文字:郭正謙、沐晚|製作:莉婭、銳雯|監製:梁濤)

相關閱讀:

旅外大熊貓·日本篇|大熊貓龍鳳胎收穫「真愛粉」 日本小朋友:圓滾滾的特別可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外大熊貓·卡塔爾篇|能吃能睡盡享「酋長級」待遇 「港產」館長:四海京京再胖下去就要減肥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