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區免費核酸3月1日起停止 64檢測站同日停運

政府今日(17日)公布,因應新冠疫情最新發展及核酸檢測整體需求,將由3月1日(星期三)起,將公立醫院及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的核酸檢測要求以快速抗原測試取代,並會由同日起停止於社區檢測網絡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及縮減核酸檢測運作規模。

隨着疫情進入新階段及疫情管控邁向新模式,政府會由3月1日將適用於公立醫院及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及探訪人士,以及院舍住客的核酸檢測要求,改為快速抗原測試。為繼續保護重點人群及重點場所,公立醫院及院舍的探訪人士仍須於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獲陰性結果,方可探訪。公立醫院臨床員工,以及院舍員工及住客亦應繼續每日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以減低對公立醫院病人和院舍人士的病毒傳播風險。

因應強制性質的核酸檢測要求已全面撤銷,政府亦會由3月1日起停止於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自費核酸檢測服務仍會維持。政府會由3月1日起適度減少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數目,保留21個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其餘64個現有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則會由同日起停止運作,相關場地會逐步回復至其原有用途。該21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開放時間會調整為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期間會於下午1時30分至2時/2時30分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

相關閱讀:

社區隔離設施下周三起停止入住申請 接送服務暫停

中學3月起取消每日快測 小學幼稚園維持快測至3月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區免費核酸3月1日起停止 64檢測站同日停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