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區隔離設施下周三起停止入住申請 接送服務暫停

政府今日(17日)提醒市民,有關新冠病毒檢測陽性人士自願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過渡性安排將維持至2月28日供香港居民使用,由於入住隔離設施的人士最多可以逗留7天,最後申請入住日期為2月21日。上述安排同時適用於由社會福利署管理為檢測陽性院舍院友提供服務的暫託中心。

為有需要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新近感染人士設立作接送安排的消防處指定熱線(WhatsApp服務平台:5233 2939、電郵:fsd_cif@hkfsd.gov.hk或微信帳號:fsd_cif),亦將於2月22日起停止運作。

如感染人士屬高危人士或出現明顯的病徵(例如發燒、咳嗽、氣促、嘔吐和腹瀉等),應盡快求醫以獲得及時的治療。有病徵的人士應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外出。沒有徵狀的人士可自由外出或上班。感染人士於檢測陽性後的首五天應時刻佩戴貼面的外科口罩、KF94口罩、KN95口罩或呼吸器(例如N95口罩),避免接觸高危人士或與其他人同桌用膳,亦不應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及參與大型聚會,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感染人士應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症狀或病徵惡化,必須盡快求醫。檢測陽性但沒有病徵的人士應避免前往公立醫院或普通科門診,以將珍貴公共醫療服務及資源保留予有需要人士。市民可查閱已在醫健通登記並取得新冠口服藥物作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的私家醫生名單,方便接受治療。

更多報道:

(多圖)記者直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轉備用 有清潔保安人員執勤

李家超:7方面檢視防疫工作 分階段重用隔離設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區隔離設施下周三起停止入住申請 接送服務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