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通關|赴港遊簽注持續火爆 廣州預約排到2月底

廣州最熱門的辦證點預約時間要排到2月28日。(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下周一(6日)起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全面恢復,赴港澳遊簽注持續火爆。點新聞記者今日(3日)中午從「廣州公安」微信公眾號看到,廣州14個辦證中心或政務服務中心的赴港遊簽注預約火熱,最熱門的辦證點預約時間要排到2月28日。

記者在「廣州公安」微信公眾號看到,截至3日13時半左右,廣州赴港個人遊簽注可預約的最快辦理時間也要10天之後,即2月13日,均在距離市中心較遠的增城區分局綜合辦證中心、從化區政務服務中心出入境辦證大廳,而花都區政務服務中心也要排至2月16日。

最火熱的海珠區分局綜合辦證中心預約要排到2月28日,越秀區綜合辦證東山點排到2月24日。「現在仍要人工預約,再到業務窗口辦理簽注。」廣州市民胡先生告訴記者,按預約時間到了辦證中心的輪候時間也有些久,現場等候時間要半小時乃至1小時,不過一旦辦理後出證時間很快,按一般工作流程是7個工作日才出證,現在一般3個工作日左右就搞定。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宣布,下周一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毋須預約,且不設限額;自港澳入境內地人士,如7天內沒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毋須核酸檢測。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全面通關|跟團遊恢復 香港機票搜索量瞬增7倍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一文睇2·6全面通關安排 南下北上無限額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通關|赴港遊簽注持續火爆 廣州預約排到2月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