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鐵路項目擬今年動工 議員冀縮工程時間

東涌綫延綫工程預計今年動工。(路政署資料圖)

政府今日(3日)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交代《鐵路發展策略2014》進展時表示,東涌綫延綫、屯門南延綫和北環綫第一期古洞站的工程,預計今年動工,2027至2030年陸續落成;洪水橋站及北環綫主綫亦會在今屆政府任期內動工,預計2030年及2034年落成,但工程面對困難,落成時間受詳細規劃及研究影響,或會有所調整。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當局早前指洪水橋站原定明年竣工,但至今仍未動工,工程更需時6年,關注當局能否壓縮工程時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指出,啟德簡約公屋選址引發爭議,其中政府就興建啟德單軌鐵路「走數」,亦沒有研究其他捷運系統。近日政府重申以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願景不變,關注當局會否重新考慮相關捷運研究。

政府回應表示,對於洪水橋站工程,需時處理細節,且大部分工作需於晚上進行,項目所需時間才會有所增加。此外,政府早前已表明會以多元交通安排取代啟德單軌鐵路,啟德亦已有港鐵站。

相關報道:

東涌線延線項目獲批 2029年竣工

屯門南延綫方案刊憲 新增兩車站料2030年竣工

港鐵增設古洞站刊憲 料2027年落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鐵路項目擬今年動工 議員冀縮工程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