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增設古洞站刊憲 料2027年落成

政府今日刊憲通過港鐵增設古洞站方案,項目預計2027年落成。(路政署資料圖)

政府今日(11日)刊憲通過港鐵增設古洞站方案,港鐵公司表示歡迎有關決定。有關項目現正進行詳細設計,預計於明年動工,2027年落成。

古洞站設於東鐵綫落馬洲站及上水站之間,位處未來古洞北新發展區市中心。翻查港鐵過去提交的文件,目前在繁忙時間由古洞北新發展區前往上水站的路面車程需時約15分鐘,古洞站啟用後,預料需時僅約3分鐘。此外,將來古洞站亦會成為東鐵綫及北環綫的轉車站,連接東鐵綫及屯馬綫。

擬建的古洞站屬地底車站,並將採用兩層式設計,底層及上層分別是月台及車站大堂,車站出口則設於地面。根據初步規劃及設計,古洞站將設有兩個出口,分別位於車站的東面及西面,鄰近未來公共運輸交匯處。

相關報道:

北環綫古洞站刊憲 落成後往上水只需3分鐘

港鐵古洞站擬2027年竣工 將成北環綫及東鐵綫轉車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增設古洞站刊憲 料2027年落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