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進駐抖音打開心扉 梁朝偉承認社恐解決有妙法

偉仔於抖音解構面對社恐妙法。

向來低調的60歲影帝梁朝偉,是社交網的絕緣體,但他於(1月30日) 突然進駐抖音,網民對從此有機會分享他生活點滴感到十分驚喜。  

偉仔太太劉嘉玲愛熱鬧擅於社交,跟偉仔愛靜愛獨處成強烈對比。二人多年來相處,偉仔在嘉玲耳濡目染下,也逐漸開始有較多的社交活動。偉仔曾被指有社交恐懼症(社恐),他在抖音第二條片中,坦白承認自己的確有社恐。影片一開頭有人問他:「偉仔,想知道你作為老社恐人,是怎麼克服社恐的?」此時偉仔回答對方說:「我有辦法」笑得一面得戚。之後他親自揭曉他的抗社恐妙法:「第一招:微笑;第二招:揮手;第三招:畀心。」當偉仔每講一招他都會真人示範,並配上以往他現身公開場合時使出這三招的片段,證明他當時是社恐發便要出招克服。偉仔最後還貼心的問大家:「你學會了嗎?」

至於偉仔的第三條片,就是重現他於《無間道》電影系列中的經典場口,打摩斯密碼,來預告今日 (2月2日) 將有一段名為《這一刻,梁朝偉對你說》的獨家偉仔記實短片上線,他還約定大家到時見。在官方的預告片中,偉仔坦言自己從小開始就很享受一個人獨處,從來沒有改變過。他又剖白熱愛電影和拍戲的原因:「電影就是對我來說,小時候我在電影院一百二十分鐘裏面,可以暫時離開現實生活,我可以完全在一個電影世界裏面。我覺得我非常幸運可以進入演員這個行業,演戲是可以把我壓抑的情感完全發洩出來。對我來說,演戲就是我生活的一個平衡。」

回看偉仔在首發的短片中,他坦然介紹自己:「梁朝偉,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偶爾會發呆,偶爾也會把自己藏起來,你覺得我這雙眼睛會說話,也許是因為我不善於用語言去表達自己的人,初次見面的時候會緊張,人多的時候會不知所措,有很多話想要跟別人分享,但不知道怎麼開口。既然我的眼睛可以說話,那我就這樣,一直看着你就好了,不只有說話的眼睛,也有想見你的心。」他抖音更每日一更新,至今發布了3條短片,粉絲已直迫200萬。

偉仔於抖音解構面對社恐妙法。
第一招:微笑。
偉仔於抖音解構面對社恐妙法。
第二招:揮手。
偉仔於抖音解構面對社恐妙法。
第三招:畀心。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梁朝偉進駐抖音 自曝「這個時候」會緊張

梁朝偉郭富城合拍《風再起時》 翁子江:一封給香港的情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進駐抖音打開心扉 梁朝偉承認社恐解決有妙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