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朝偉郭富城合拍《風再起時》 翁子光:一封給香港的情書

梁朝偉與郭富城首度合作。

雙影帝郭富城、梁朝偉合作的《風再起時》,將於2月17日在內地及香港同步上映。《風再起時》有別於以往講述四大探長傳奇的電影,強調時代更替,風格帶有詩意,與觀眾攜手走過香港舊時的一處光景。導演翁子光坦言:「拍攝《風再起時》圓了我年少時想像自己執鏡拍下傳記片的電影夢,我亦懷着那份如夢的舊,眼裏看着現場那些我最喜愛和敬重的演員,如痴如醉。該片是一封給香港的情書,寫下曾經千瘡百孔的老香港故事,拼湊過去的回憶碎片。」

《風再起時》是翁子光給香港一封情書。

請來兩大影帝首度合作,翁導表示磊樂和南江的角色就如為兩位一熱一冷的影帝度身訂造。而且開拍該片另原因是想與郭富城再度合作:「拍攝《踏血尋梅》時,有一天我在現場看着幾乎不施脂粉的郭富城,心想他的五官怎能如此精緻完美呢?看着他有種回到昔日50-60年代的感覺,帶着風流倜儻又英氣豪邁的氣概。」

而首次與梁朝偉合作,翁導亦透露:「在邀請梁朝偉參與拍攝時,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真誠地與他建立起一段友誼,慢慢互相了解。本來他打算休假參與一個國際性的帆船比賽,我沒有機會合作,誰料有天他致電我,說決定延遲他的假期,參與拍攝,我當下激動得不敢置信!」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朝偉郭富城合拍《風再起時》 翁子光:一封給香港的情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