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去年日均載客416萬人次 錄162宗延誤事故

港鐵去年11月13日發生甩門事故,荃灣綫服務到次日才恢復正常。(點新聞資料圖)

港鐵今日(31日)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文件匯報服務表現,指去年日均載客量有約416萬人次,較前年下跌約6%。另外,去年港鐵共發生154宗重鐵列車達8分鐘或以上的延誤事故,較前年194宗下跌約20%。

根據文件,港鐵去年初受新冠疫情影響,2月下旬至3月初錄得疫情以來客流最大跌幅,本地乘客客流跌過半;到下半年疫情緩和,加上東鐵綫過海段開通,客流逐漸回升。

事故方面,港鐵去年運作超過135萬班重鐵列車,錄得162宗延誤事故,較前年減少48宗;當中達8分鐘或以上的有154宗,較前年下跌約21%;31分鐘或以上有8宗,較前年16宗減少50%。文件提及,去年延誤事故最常見的原因是「機件故障」,佔95宗,其餘涉「人為因素」及「乘客行為、外在因素或其他」分別錄得7宗和60宗。

在班次準時程度方面,重鐵列車及按編定班次行走的準時程度均維持在99.9%水平。

更多報道:

「A4聯盟」政策倡議:優化港鐵票價「可加可減」機制

(有片)港鐵將軍澳綫信號故障 來往北角至寶琳站約6分鐘一班車

(有片)港鐵驚魂!乘客入軌逃生 列車迎面而至……

港鐵甩門|港鐵提交初步報告 政府:須交代全面改善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去年日均載客416萬人次 錄162宗延誤事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