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觀察|隔離令取消第一日 市民:唔驚新冠患者坐隔籬

政府早前公布,對新冠疫情的管控和處理將進一步邁向新階段、新模式,其中的具體措施包括取消隔離令。今日(30日)是政府取消隔離令的第一天,點新聞記者走訪了港島區的一些診所和食肆,了解確診者看病及返工方面的新安排。

染疫後看醫生  切記提前打電話

在中環的一間醫療中心,記者詢問工作人員目前如何接診感染新冠的病人,以及對他們的治療安排。護士告訴點新聞記者,目前他們醫療中心是以視像問診的方式接待新冠確診者,確診者可以通過網站及熱線電話預約醫生,醫生診斷後如果病人需要服用藥物,藥品可以讓親友幫忙領取或者由醫療中心提供速遞上門服務。

另一間位於中環的專科診所護士表示,診所接受新冠患者預約看醫生,不過患者情況是否適合到診所就醫,需要醫生根據具體情況判斷。另外工作人員還提到,診所現在暫時沒有視像問診的服務。由於每一間診所在接待新冠患者時不同的政策,建議新冠患者前往診所前,先打電話確認該診所的接診方式。至於確診者是否能夠獲得醫生紙,記者走訪的醫療機構均表示,是否能夠出具醫生紙,需要由醫生判斷患者的情況來決定。

隔離令取消無疫假 打工仔確診或會扣除1/5日薪

隔離令取消,餐飲店舖又是否有新的調整呢?記者走訪了大家樂和麥當勞餐廳,工作人員表示公司的政策會根據政府部門最新公布的消息調整,目前如果員工確診,公司會讓他們去看醫生拿醫生紙,留在家中。對於因確診而導致的缺勤是否會影響薪水的問題,工作人員說,之前公司沒有因確診無法上班而扣他們的薪水,現在隔離令取消,他們暫時還不知道公司會不會有新的調整

另外,一間餅舖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目前公司依然要求,確診員工不得返工。被問及確診後無法上班是否會對員工薪資有影響,工作人員稱,如果養病兩三日,由於確診而缺勤的天數可以使用假期補上,如果養病時間長,公司可能會根據缺勤天數扣掉員工日薪的五分之一,具體情況會具體處理。

取消隔離令  市民唔驚新冠患者坐隔籬

隔離令取消,市民們對此是認同還是反對呢?點新聞記者在走訪中發現,受訪市民幾乎都贊同隔離令的取消。同時,對於取消隔離令有可能導致的情況,例如外出就餐時旁邊的食客可能就是陽性,市民都紛紛認為並不是很擔心,有市民認為自身已經打齊疫苗所以無須擔心,亦有市民表示平常心對待即可,無須太過憂慮。

隔離令取消,意味着我們離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又近了一大步,每一個人都期待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希望在今年,我們可以揮別疫情,和香港一起迎接兔年新景象。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方熙報道)

文稿:章芸菲

拍摄、剪辑:方熙

相關報道:

政府今起撤銷隔離令 最新防疫政策一文睇

部分公院新冠預約已滿 醫管局︰未釋放全部名額

林永和:確診人數下降 料私醫可應付需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觀察|隔離令取消第一日 市民:唔驚新冠患者坐隔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