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部分公院新冠預約已滿 醫管局︰未釋放全部名額

夏敬恒相信,2000個預留給新冠病人的名額足以應付。(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30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的偶發性疾病的診症名額增至每日1萬個,當中約2000個名額預留給新冠確診病人,但昨日預約系統顯示,有部分地區的預約名額已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夏敬恒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該情況是因為系統剛剛運作,所以未有釋放全部名額,相信2000個名額足以應付。

夏敬恒又說,除了普通科門診外,亦有500多名私家醫生可以處方新冠口服藥,呼籲病徵輕微的確診者盡量使用私家醫生服務,把公營醫院的服務留予較高風險的病人。

除了正在進行裝修工程的錦田診所及瀝源普通科門診診所外,其餘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日開始恢復正常服務,並會為新冠確診病人提供治療及為合適的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所有新冠確診病人,均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A Go」內的「新冠關愛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診症。各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預約電話,可瀏覽醫管局網頁

新冠確診病人亦可致電醫管局支援熱線1836 115,熱線會支援所有新冠確診病人,包括轉介有需要的新冠確診病人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治療。另外,7條「關愛預約專線」亦會繼續提供服務,優先為較高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包括長者、5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安排預約。

醫院管理局支援熱線及關愛預約專線。(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政府今起撤銷隔離令 最新防疫政策一文睇

隔離令明撤銷 市民確診新冠點求醫?

隔離令明撤銷 醫管局:將加強支援確診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部分公院新冠預約已滿 醫管局︰未釋放全部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