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貨船沉沒|1死7人心肺停止 中國駐日大使促日方全力搜救

一艘載有22名船員的香港籍貨船在日本長崎縣五島海域沉沒。(路透社)

據中國駐長崎總領館今日(25日)提供的消息,一艘載有14名中國籍和8名緬甸籍船員的香港籍貨船在日本長崎縣五島海域沉沒,目前已有5人生還,1人確認死亡,7人處於心肺停止狀態,其餘9人下落不明。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託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分別同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七管區負責人和長崎海上保安部負責人通電話。律桂軍表示,中方高度關注這次海難事故,孔鉉佑十分關心船員安危,希望日方繼續盡最大努力,用一切手段,全力搜救船員,全力搶救已救起的船員。律桂軍表示,將根據孔鉉佑指示,派遣工作小組奔赴長崎就近開展工作,希望日方提供協助。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24日深夜,這艘名為「金田」的貨船在長崎縣五島海域航行時發出求救信號,稱船隻正在傾斜並且進水。當地時間25日凌晨2時30分左右,22名船員登上救生艇,貨船隨後沉沒。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2艘巡邏艇和1架飛機進行搜救,同時請求日本自衛隊和韓國方面進行支援。

中國駐長崎總領館確認,目前已有4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緬甸籍船員被一艘中國船發現並救起,目前5人身體均無大礙。此外,日本海上自衛隊發現2人,其中1名緬甸籍船員確認死亡,另1人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韓國海警發現6人,均處於心肺停止狀態。

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廳、自衛隊以及韓國海警正對9名下落不明的船員進行搜救。

相關報道:

港貨船沉沒|14人獲救 11人無意識

港貨船日韓公海沉沒 13人獲救僅1人清醒

香港貨船長崎海域沉沒 18人失蹤包括中國籍船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貨船沉沒|1死7人心肺停止 中國駐日大使促日方全力搜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