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暴雪|有本港旅行團更改住宿安排 影響行程

日本受冬日寒潮影響,多地受大風雪吹襲。(法新社)

日本受冬日寒潮影響,多地受大風雪吹襲,有本港旅行社表示,有旅行團因封路影響滯留機場,甚至需要更改住宿安排,耽誤既定行程。

有旅行社稱,現時最受影響的是關西及九洲一帶,其中關西的連接橋受大風雪影響昨日曾經封閉,令3個旅行團約60人一度滯留關西機場數個小時,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才到酒店。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今日(25日)有旅行團受天氣帶來的交通影響,由於公路被封閉,從大阪無法抵達京都,從九洲福崗無法抵達南邊,不少旅客的行程被打亂,甚至需要更改住宿安排。來往本港和日本的航班暫時不受影響,一切會以旅客安全為準。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現時一般旅遊保險,因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引致的延誤都會有保障,但提醒市民留意保單條款有沒有伸延保障。如果因為天氣變化要延誤,滯留外地數日,有伸延保障的保單可自動將保障期延長。他又強調旅客要記得保留單據證明,以便有需要時索償。

更多閱讀:

日本暴雪|4000港客行程輕微受影響 兩團50人滯留大阪機場

日韓多地受寒流侵襲 濟州航班停飛逾4萬人被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暴雪|有本港旅行團更改住宿安排 影響行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