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司法部再控Google壟斷廣告市場

美國司法部以壟斷廣告市場為由,起訴搜尋引擎公司Google。(資料圖)

美國司法部以壟斷廣告市場為由,起訴搜尋引擎公司Google。此為司法部兩年多以來,第二次因壟斷問題指控Google。

Google去年第三季透過旗下的YouTube等平台,錄得545億美元廣告收入。司法部指,Google試圖在各方面控制市場,令自己的廣告無處不在,通過簡化廣告市場遊戲規則的方式,排除其他競爭對手。當局亦批評Google透過收購同業壯大廣告業務,此類行為亦可被定性為壟斷。

案件預計今年九月開審,外界認為司法部今次是希望剝離Google部分在綫廣告業務。Google批評司法部試圖操控競爭激列的廣告技術領域,批評上述訴訟毫無根據。

美前任總統特朗普的政府於2020年10月,亦指控Google壟斷搜尋結果。

更多閱讀:

梁振英親赴Google香港總部投訴 成功爭取詐騙廣告下架

Google YouTube 恃壟斷地位拒糾正錯漏 縱容假信息氾濫

微軟因收購動視暴雪面臨歐盟反壟斷警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司法部再控Google壟斷廣告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