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據報美國白宮幕僚長克萊恩短期內辭職

61歲的克萊恩在白宮工作多年。(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總統拜登身陷機密文件處理不當風波之際,當地傳媒周六(21日)引述消息報道,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計劃請辭,並已經知會拜登。辭職具體時間尚未確定,但至少會留任至拜登下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之後。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克萊恩已知會總統拜登辭職的計劃。最先報道相關消息的《紐約時報》說,克萊恩自去年11月中期選舉後,私下向同僚透露去意。克萊恩可能在拜登下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後離任,以便有足夠時間與繼任人交接。拜登或於未來數周宣布是否競逐連任,《紐約時報》形容克萊恩離職正值拜登總統任期的重要時刻。

報道指,克萊恩離職與拜登住所發現政府機密文件一事無關,早在司法部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事件前,他已經決定辭任。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暫時未有接任人選。

61歲的克萊恩在白宮工作多年,曾經在戈爾及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出任幕僚長。在奧巴馬政府時期,他擔任應對伊波拉病毒的協調員。2020年初,克萊恩以高級顧問身份加入拜登的競選團隊,拜登入主白宮後,他獲委任為白宮幕僚長。

白宮幕僚長是白宮最重要的職位,負責推動總統的政策計劃,確保招募合適的僱員。美國傳媒指這個職位容易導致職業過勞,在前朝特朗普政府任內,短短4年有4人出任白宮幕僚長。

更多閱讀:

搜查拜登住所12小時 美司法部再發現6份機密文件

不搜拜登寓所 美司法部被批雙標

來論|拜登涉嫌犯法?美國會執法彰顯法治嗎?

白宮揭拜登寓所發現更多機密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據報美國白宮幕僚長克萊恩短期內辭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