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駐日使館:日本加碼涉華入境措施背離科學適度原則

日本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提供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點新聞資料圖)

自內地放寬防疫政策後,包括日本在內多國要求從中國入境旅客持核酸陰性證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昨日(17日)就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答記者問時表示,日本等少數國家堅持加碼涉華入境限制措施,背離了科學適度原則,引發中國國內強烈不滿,中方有權利採取相應對等措施。發言人敦促日方回歸科學客觀立場,停止將防疫問題政治化,為中日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創造積極條件。

發言人指,隨着疫情形勢變化,中國政府主動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將重心逐步從防控感染轉向防重症、保健康,這是合情合理和實事求是的。中方堅持及時、公開、透明原則,同國際社會分享病毒變異監測和感染人群等信息,持續同世衞組織開展技術交流60餘次,向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分享中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基因序列,為各國疫苗和藥物研發作出積極貢獻。

發言人表示,當前中國疫情發展形勢總體在預期和可控範圍內,中方對此有着科學評估,作了必要準備,有信心平穩有序度過這一調整期。近來中方向多個國家詳細介紹了中國國內疫情形勢及優化調整防疫措施的科學性、合理性,不少國家出台歡迎中國遊客舉措,多名權威醫學專家表示沒有必要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

相關報道:

國泰及快運取消逾百日本航班 旅議會:影響過萬旅客

遊日注意!國泰及快運共取消逾百班往返日本航班(附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駐日使館:日本加碼涉華入境措施背離科學適度原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