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或立法規管退燒藥買賣 藥房商會:執行有困難

張德榮指,現時有部分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缺貨。(點新聞資料圖)

對於近日本港市面上退燒藥被搶購,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政府通過額外採購,已建立特別藥物儲備,且不排除在需要情況下對買賣作立法規管。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今日(6日)表示,規管不太可行,執行亦有困難。

張德榮在一電台節目中指,現時有部分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缺貨,但其他替代品仍有供應。他又指,近日到藥房查詢的市民人數減少,相信大家已購買足夠數量。

對於政府或立法規管藥物買賣,張德榮認為不太可行,執行上亦很困難,並指現時撲熱息痛藥物可自行買賣,而規管的其中一個方法為將撲熱息痛藥變為處方藥,要經醫生處方才可購買。對此他直言:「街邊都買到,如果要規管點執行?係咪要回收市面嘅藥?」

至於政府可否如澳門做法,向售賣店舖作限購指示,張德榮認為,目前只有某幾個品牌出現供應短缺,可能因市民不清楚何種品牌藥物含撲熱息痛,如果不追着買某幾個品牌,應該能買到藥。

相關報道:

藥品炒價基層家庭難負擔 團體倡優先派藥

私家醫生向非符合資格人士處方新冠藥 需代收逾6千元

衞生署:新冠藥有特設限制 零售藥房不能採購及銷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或立法規管退燒藥買賣 藥房商會:執行有困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