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輸署:將藍隧道交通暢順 茶果嶺迴旋處未見擠塞

將軍澳藍田隧道通車後迎來首個工作日。(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將軍澳藍田隧道通車後迎來首個工作日。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今日(1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隧道通車後交通狀況較預期好,大致暢順,駕駛人士關注的茶果嶺迴旋處亦未見擠塞。

羅淑佩表示,早上6至7時,將藍隧道和將軍澳隧道的總流量,較將軍澳隧道上周同一時段的車流少;但到早上7至8時,車流輕微增加,預料隧道的使用情況要在幾星期後才會穩定。羅淑佩續指,將軍澳隧道往日繁忙時段車龍長達2公里,到香港單車館對開,而今早車龍縮短至0.8公里,只是行車緩慢;隧道內車輛行駛的平均車速,亦由以往每小時10公里,提升至今早每小時30公里,反映新隧道能發揮分流作用。

羅淑佩指,署方昨日(11日)留意到,將藍隧道九龍出口有較多車輛切線,原因有可能是路牌指示令司機誤以為只有一條行車線可以前往九龍。她表示,運輸署昨晚已加設指示牌,並增設雙白線,提醒前往九龍的駕駛人士毋須轉線。羅淑佩呼籲司機及早選定行車線,一旦錯過管道內的路口,都可以繼續向前行駛,經油塘前往東區海底隧道,千萬不應切雙白線。

對於駕駛人士關注的茶果嶺迴旋處或於繁忙時段塞車,羅淑佩表示今早未見相關情況。她解釋昨日是由於下午4至5時車流高峰時,發生交通意外導致擠塞。羅淑佩表示,運輸署將聯同警方、路政署、土木工程招展署、承建商及隧道管理公司等,密切留意交通情況,如果技術可行,一定會進行所需的改善措施,包括增設臨時行人天橋,疏導路面交通。

相關報道:

將藍隧道迎首個工作日 5條新巴士線今啟用

將藍隧道今通車 議員指6大問題需改善

林世雄:密切監察將藍隧道工作日行車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輸署:將藍隧道交通暢順 茶果嶺迴旋處未見擠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