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將藍隧道今通車 議員指6大問題需改善

方國珊表示,將藍隧道有6大問題需跟進。(方國珊Fb)

區內居民期待許久的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包括附屬單車徑及行人路)今日(11日)上午8時啟用,同日將軍澳隧道豁免收費。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今日表示,成為首批駕車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及將藍隧道的人,心情很興奮,但過程中發現有6大問題需要改善,包括路牌指示較模糊、️需在合適位置增設洗手間、橋上求助時無法提供定位、有關樽頸位的交通疏導、有街坊反映有螺絲位未完成執漏,以及️車速限制問題。

方國珊在社文平台發文指,第一個問題是路牌指示較模糊,可能造成誤導,特別是該位置設有巴士站分隔線,可能引致車主臨時切線,造成交通隱患。油塘巴士轉乘站對出,往香港東及茶果嶺/觀塘的分隔線,新建路牌提示較急速,駕駛者在試新路時,會較容易選錯行車線。其實幾十米後再到了茶果嶺迴旋處,駕駛者仍再可以選擇行車道是要過海香港東、或是往觀塘。方國珊認為這個巴士轉乘站分隔線對出存在隱憂,容易造成司機行車危險及亂切線。往日出康城/將軍澳工業邨方向的路牌指示為「將軍澳東」則是日出康城方向,但市民未必習慣及理解(將軍澳東)的指示,可能初期有居民不認識導致行錯路。

方國珊提到,第二個問題是,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但人有三急,近日收到街坊要求在跨灣橋兩端或適當位置增設洗手間,方便司機及行人;第三個問題是如有車主在橋上需要求助時,因路線長或較難準確報出定位。正常情況下會提供燈柱編號等方式便於警方等進行即時支援,希望可以提供便捷的定位方式便於車主求助;第四個問題有關將藍隧道開通後可能出現的交通樽頸位,東隧交通情況可影響將藍隧道出車情況,如東隧塞車至茶果嶺迴旋處,將有機會使將藍隧道塞車嚴重;第五個問題是,今日巡區時收到街坊反映,橋上有螺絲位未有安裝扭實,恐造成危險;最後為車速限制問題,將藍隧道車速限80,而藍田入隧道前限速50,會否造成擠塞,以及車主是否會適當調整車速尚需考察。

橋上有螺絲位未有安裝扭實。(方國珊Fb)

相關報道:

將藍隧道今通車 將軍澳隧道豁免收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將藍隧道今通車 議員指6大問題需改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