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料內地運力難顯著恢復 人手足夠支持運作

國泰預計內地航班運力不會有顯著恢復。(點新聞資料圖)

國泰管理層今日(25日)於投資者會議上指,政府最近放寬機組人員及入境旅客的檢疫要求後,整體員工流轉情況有顯著改善,預期未來數月會維持良好趨勢。自7月起,國泰增聘了約1800名新員工,目前已擁有足夠機師、機艙服務員及其他營運員工,以支持現行的航班運作。

國泰表示,正以審慎及負責任的態度推進航班復常,以實現於今年底將集團客運航班運力恢復至疫情前約三分一、明年底達至70%的目標,並預期於2024年底完全恢復疫情前的客運運力水平。

國泰還指出,由內地通過香港前往世界各地的航班需求持續強勁,因集團擁有強大的網絡,現時正在增加國際航點。但由於受到內地入境政策限制,香港入境內地的航班容量無法增加,例如目前國泰每周只能運行一班飛往上海的航班。此外,國際旅客目前不能直接由香港轉機進入內地,所以有部分旅客會先來港3日,再經由香港陸路前往內地。國泰預計內地航班運力不會有顯著恢復。

相關報道:

國泰加薪留人才 駐港員工平均底薪漲3.3%

國泰目標於2024年底客運運力恢復至疫前水平

國泰上月載客翻番至近26萬人次 年底前加開逾2000航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料內地運力難顯著恢復 人手足夠支持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