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上月載客翻番至近26萬人次 年底前加開逾2000航班

國泰未來3個月將陸續加開往來亞洲及長途航點。(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由上月26日起放寬海外入境檢疫至「0+3」,國泰航空今日(17日)公布9月數據指,上月載客量急升至近26.6萬人次,按年升1倍;不過期間載貨量按年跌20.6%。國泰表示,年底前將陸續加開航班往來亞洲及長途航點,預計11月及12月額外為乘客提供超過50萬個機位。

國泰指,上月客運表現持續改善,載客量急升至近26.6萬人次,不過仍較疫前2019年9月水平下跌89%;客運載率增至72.5%,運力增加27.8%,惟仍較2019年9月下跌83.8%;上月平均每日載客人次增加至逾8800人;今年首9個月載客量按年急升1.25倍,運力上升6.7%。

貨運方面,上月載貨量按年跌20.6%,運力按年減少14%,均較2019年9月減少逾39%;今年首9個月載貨量按年下跌9.8%,運力減少23.7%。國泰表示,貨運量放緩趨勢是預期之中,又預計內地需求在本月下旬將再度回升。

國泰航空表示,將繼續增加客運班次,10月將加開超過400班航班往來亞洲及長途航點,亦於月內恢復5個客運航點至共51個航點;11月及12月分別額外加開接近700班航班及1200班航班,期內合共為乘客額外提供超過50萬個機位。國泰表示,有信心年底將客運航點由年初1月時的29個增加1倍。

國泰特別提及,10月份分別增加往返東京(成田)及大阪班次至86班及106班,亦將於11月及12月份分別再額外加開146班及234班往返日本航班,未來兩個月內增加合共接近14萬個機位,往來大阪、東京成田及分別將於11月及12月恢復航班的東京羽田及札幌。同時,國泰亦會11月及12月大幅增加往來倫敦希斯路的航班,合共增加3.15萬個機位,並會在12月初恢復往返香港及倫敦希斯路的頭等客艙服務。

相關報道:

國泰擬兩年內招2000機艙服務員 月薪1.8萬工作90個鐘

航空運力年底料恢復三成 學者冀盡快與內地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上月載客翻番至近26萬人次 年底前加開逾2000航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