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996至2000年出生人士 12·10前需換領新身份證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點新聞資料圖片)

入境事務處今日(25日)宣布,凡於1996、1997、1998、1999或2000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須於12月10日(星期六)或之前,帶同身份證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至於1954年或之前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他們的指明換證期限亦將於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完結。

另外,入境處早前公布各換證中心的最後換證申請日期為明年2月11日。在此日期後,換證中心將不再接受換證申請,而換證中心的領證服務則會維持至明年3月3日。已錯過指明換證期限而仍未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人士,應盡快帶同身份證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的對象是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獲准在本港就業、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須在指明期限內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然而,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指明換證期限內換領新身份證,無須急於換證計劃完結前趕回香港換證,市民可在返港後30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更多閱讀:

新智能身份證換領明年2·11截止 不在港市民點換證?

(有片)換咗新智能身份證未?六錦囊助你「換證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996至2000年出生人士 12·10前需換領新身份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