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7名港澳台選手角逐格蘭芬多單車賽 縱覽雲南山水

來自各地的選手角逐格蘭芬多單車賽。(受訪者供圖)

2022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單車節日前順利舉行,6天4站的節賽之旅分別在玉溪、楚雄、大理、麗江舉行,來自美國、德國、新西蘭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騎手一同飽覽山川湖海盛景,感受雲南民族風情,共同詮釋「漫長的距離、偉大的堅持」。來自港澳台的17名選手參加了賽事的角逐。

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單車節被評為「國家體育旅遊精品項目」,是雲南省體育局着力打造的「一帶一路七彩雲南」賽事品牌之一。

格蘭芬多單車賽成功舉辦。(受訪者供圖)

賽事從2014年落戶雲南至今已經進入第9年,具有一定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繼2020年玉溪單站賽後,2021年賽事因疫情停擺,等待700餘天后,2022年的格蘭芬多終於如約而至,並回歸到往年多日賽模式,賽程設置為「6天4站」,分別為「戰起撫仙湖」(玉溪澄江站)、「勇攀紫溪山」(楚雄站)、「馳騁洱海邊」(大理站)、「決戰氂牛坪」(麗江站)。

本次節賽設長距離和短距離兩個組別,長距離累計達350公里,累計爬升超過5000米,同時,短距離組別里程達到130公里。本次格蘭芬多單車節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從玉溪澄江順利發槍,一路經過楚雄、大理最後來到了麗江。富有雲南獨特魅力的賽道以及豐富多彩的民俗與風情,讓賽事歷史與文化交相輝映,民族與國際交融匯合,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騎行愛好者可以開心縱覽雲南山水。賽道精選極具雲南風景、人文、民族特色的線路,可謂難度高、景色美,人文濃厚,體驗極佳。

經過4站緊張激烈的對決,中國選手吳雲飛拿下玉溪澄江、楚雄、麗江三站冠軍,並以9:59:48的優異成績奪得長距離男子組總冠軍,來自白俄羅斯的盧森涅卡獲得亞軍,成績為10:12:49,中國選手吳葆超獲得季軍,成績為10:13:46。女子組方面,國內知名車手何沖攬得玉溪澄江、楚雄兩站長距離女子組冠軍,並以11:40:51的成績將總冠軍收入囊中,李思和汪興娥分獲二、三名,成績分別為11:51:18和12:10:31,艾維閃電獲得團體組總冠軍。

將美景融入賽事的格蘭芬多單車賽。(受訪者供圖)
今年共有17名港澳台選手參與角逐格蘭芬多單車賽。(受訪者供圖)
格蘭芬多單車賽順利舉辦。(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譚旻煦報道)

相關報道:

贛港澳台青少年線上研學 合誦《滕王閣序》

RoboCup機械人世界盃中國賽11月舉行 主辦方邀港澳台選手參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7名港澳台選手角逐格蘭芬多單車賽 縱覽雲南山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