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加州大學發布研究報告 香港公共交通全球第一

在全球60個城市中,香港公共交通系統獲評為世界第一。(點新聞資料圖)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奧緯諮詢論壇最新發表的一份交通研究報告,亞洲和歐洲的城市在公共交通系統方面名列前茅。其中,香港公共交通系統獲評為世界第一。

研究評估全球60個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比較各城市公共交通的距離、負擔能力、運營時間、擁擠程度及到達地點的時間等因素。本港在全球公共交通指數位列第一,指數接近80,高於蘇黎世及斯德哥爾摩等地;而全球平均指數為51.7。該指數用於衡量城市維護公共交通網絡的情況以及通勤者使用情況。

在全球60個城市中,香港公共交通系統獲評為世界第一。(網站截圖)

報告指出,本港的公共交通系統票價較低,車站密度高,能夠應付大量人口,轉車站設計上接近無縫,方便乘客轉乘。本港着重公共交通發展,亦將鐵路系統融入市區基建,車站上蓋有利經濟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報告亦指出,香港仍有改進的餘地,包括鐵路系統並非24小時全天候運作,及缺乏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導航乘客選用各種交通工具。

相關報道:

交通費補貼延至明年4月 每月上限500元

(多圖)港鐵國產新車Q-Train27日起觀塘綫載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加州大學發布研究報告 香港公共交通全球第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