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擬放寬電子煙轉口限制 會設監管制度防止流入市面

政府擬放寬電子煙等另類煙的轉口限制。(美聯社資料圖片)

政府擬放寬電子煙等另類煙的轉口限制。當局表示,禁止另類煙透過多式聯運轉運,已對本港航空貨物轉運業造成巨大損失。鑒於另類煙的危害,政府禁止進入本地市場的立場不變,但會設立監管制度,防止另類煙流入市面,亦會加強罰則,提高阻嚇力。

政府指,注意到禁止另類煙透過多式聯運轉運,已對本港航空貨物轉運業,以至香港整體經濟造成巨大損失,特別是空運貨物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2%,對香港物流業造成沉重打擊。如果情況持續,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將被嚴重削弱。

當局又指,由於缺乏具重量的另類煙產品,貨運代理商難以為其他重量較輕的貨物在本地安排集裝轉運,導致其他轉運產品一併流失,當局稱禁止轉運易產生連鎖反應。

翻查資料,立法會去年通過有關全面禁售加熱煙、電子煙等另類吸煙產品的修例草案。條例草案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以及草本煙,同時禁止這些產品在禁煙區內使用。新法例今年4月生效。

更多閱讀:

政府禁加熱煙電子煙 售賣宣傳均屬違法

立會通過修例全禁電子煙加熱煙 售賣及宣傳均屬違法

香港全面禁售電子煙 將積極展開控煙策略

禁加熱煙及電子煙 政府將監察走私及違法銷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擬放寬電子煙轉口限制 會設監管制度防止流入市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