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會否收緊防疫?李夏茵:正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李夏茵表示,政府密切留意香港疫情的發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今日(24日)新增個案超過9000宗。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24日)就新冠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有記者關注下星期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李夏茵表示,政府密切留意香港疫情的發展,外界指政府以幅度小而頻率快的方式進行放寬安排,她強調這是有必要,新冠疫情反覆,因此每個政策放寬時都需要謹慎及適度處理,以免疫情大上大落。李夏茵指出,現時確診數字年齡層集中在中間年齡群組,可是長者的確診者同樣持續上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很難概括長者確診數字上升原因,相信與多方面有關,包括輸入性個案、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市民防疫意識放鬆及社交活動增加等可能性,亦特別分析長者確診與老人院個案數字,二次感染個案在社區只有3%,可是長者院舍近日二次感染數字上升達20-30%,儘管今年3月第五波疫情有7%安老院舍出現爆發,但隨着時間過去近半年,長者免疫力逐漸下降,加上新的病毒株出現,令長者出現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增加,所幸死亡率不如早期之高。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更多閱讀:

李夏茵:疫情全線上升未見頂 冀香港復常「軟着陸」

張竹君:本地個案較上周增25.6% 死亡數字亦上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會否收緊防疫?李夏茵:正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