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夏茵:疫情全線上升未見頂 冀香港復常「軟着陸」

李夏茵表示,政府審慎調整防疫措施,不希望大起大落,希望在香港「軟着陸」穩步復常。(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新冠疫情有升溫跡象,本港今日(23日)新增9219宗確診,其中本地感染佔8500宗。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指,本港疫情全線上升,包括確診數字、死亡個案、院舍情況、污水監測、入院數字等。有見疫情有反彈上升趨勢,她呼籲市民毋須太過擔心,但不能「事不關己」,仍須保持警覺,維持防疫措施。

李夏茵指,今日新增個案突破9000宗,相信仍未見頂,政府維持現行防疫措施,會繼續監察整體情況。她形容新冠反覆變化快,傳染性強,預計疫情會上上落落,再逐步回到社會可以承受的程度。

至於會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李夏茵表示要視乎下周情況,相信確診數字會再上升,但當局未能預測上升情況。她指,放寬或收緊防疫措施要視乎香港本身疫情情況,國際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以及是否有新型的變異病毒株輸入等。政府調整防疫措施方法審慎,不希望大起大落,希望在香港「軟着陸」穩步復常。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則表示,過去一周確診入院人數增多,但需要使用呼吸機或需要用氧的患者比例變化不大。他認為,本港經歷多波疫情,應對疫情的能力越來越好,又指減少重症及入院可以減輕醫療系統負擔,呼籲市民出現有病徴及時就醫。

更多閱讀:

張竹君:本地個案較上周增25.6% 死亡數字亦上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夏茵:疫情全線上升未見頂 冀香港復常「軟着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