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調查:逾三成半打工仔借貸度日 促本地工優先就業

工聯會公布調查,指逾三成半受訪者需向親朋借貸度日。(FB圖片)

工聯會今天(24日)公布「市民對就業及經濟前景」調查,發現逾四成受訪者對未來一年就業前景不樂觀,更有逾三成半人需向家人或朋友借貸度日,促請政府制訂精準防疫政策,平衡防疫與經濟活動,並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

調查於11月訪問了2414名市民,40.4%受訪者對未來一年就業前景不樂觀,超過五成感受到現職有不同程度失業風險;薪酬調整方面,46.1%受訪者評估個人年度薪酬調整為負面,當中有39.3%估計會被凍薪、6.8%預計會被減薪;在收入減少下,36.2%受訪者需要向家人或朋友借貸、節省日常開支以緩解生活壓力。

另外,44.7%受訪者對未來一年整體就業市道感到憂慮,19.2%受訪者認為政府應盡快恢復全面通關,18.4%受訪者建議政府再提供各支援,當中有17.4%人建議再推出消費劵,14.4%人建議當局調低交通補貼門檻、提供水電費補貼、寬免公屋租金。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丘燿誠指,近期社會經濟環境看似改善,但市民仍深受疫情影響,在近15萬人仍失業的情況下,政府卻透露將再擴大輸入外勞,形容此舉是惡性循環,本地工人生計會受重擊,且無助行業及就業市場發展。

相關報道:

指院舍輸入外勞「捨本逐末」 工聯會促護理員起薪2萬

勞聯:過半打工仔凍薪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3.9% 15.5萬打工仔無工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調查:逾三成半打工仔借貸度日 促本地工優先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