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3.9% 15.5萬打工仔無工開

政府統計處今日(20日)發布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經季節性調整的最新失業率為3.9%,就業不足率為1.8%。今年7月至9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較6月至8月下跌0.2個百分點至3.9%,就業不足率亦下跌0.2個百分點至1.8%。總就業人數繼續增加19,600人至3,628,900人,失業人數進一步減少6,600人至155,300人。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較上一個三個月下跌0.4個百分點至5.8%。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下跌0.5個百分點至6.2%,零售業的失業率下跌0.3個百分點至5.7%,其他行業如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的失業率也錄得下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隨着本地經濟活動繼續恢復,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展望未來,孫玉菡指勞工市場前景將取決於本地經濟活動進一步恢復的程度,本地疫情大致穩定及消費券計劃會繼續支持本地需求,但金融狀況收緊可能會抵銷部分正面影響。他呼籲社會各界必須繼續與政府同心合力,令本地疫情繼續受控。

勞工處早前在麥花臣場館舉辦「求職新路向招聘會」,共有超過40個僱主參與。勞工處在今年7月至9月平均每月錄得逾11萬個來自私營機構的空缺,按年上升7.5%,較上一個三個月則上升0.3%。

相關閱讀: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4.1% 近16.2萬人無工開

港青失業問題未有明顯改善 議員冀盡快通關帶來復甦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3.9% 15.5萬打工仔無工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