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今輪疫情累計破10萬宗 單日感染人數連續6日遞減

廣州目前有303個高風險區。圖為海珠區穗花二巷新增一高風險區。(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東衞健委今日(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日廣州新增本土感染者7620宗,較前一日少增250宗,是自11月18日以來單日感染人數連續第6日遞減。點新聞記者統計發現,自10月22日海珠區報告聚集性疫情以來,廣州今輪疫情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0萬宗。截至今日上午,廣州高風險區有303個,較前2日多出逾60個,顯示局部聚集及散發個案仍然活躍。

廣州本輪疫情「震中」在海珠區城中村,加上又是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的Omicron變異株,導致新增感染者快速上升。11月11日,廣州新增本土感染者為326宗,4日後破千達到1325宗,5日後又突破2500宗。11月17日,新增感染者達到高峰9244宗,破萬僅一步之遙。不過,11月18日及之後,新增感染者止住上升勢頭,連續6日遞減。

廣州荔灣區繼續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工作。(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不過,廣州單日新增感染者仍然處於高位,海珠區疫情未現明顯的拐點。海珠區相關負責人昨日(23日)表示,自11月13日以來,該區採取的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對阻斷聚集性疫情傳播鏈條,減少社會面傳播風險,但當前海珠的疫情仍然處於高位波動期,新增個案仍然高度集中在鳳陽街的康鷺、南洲街的大塘、華洲街的龍潭等高風險區,呈現重點片區病例集中多發、重點片區周邊多點散發的特點,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經綜合審慎研判,海珠區決定延續強化管控措施到11月27日24時,再次延長5日。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更多閱讀:

內地增逾3.1萬宗本土感染 廣東佔近9300宗

北京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查48小時核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今輪疫情累計破10萬宗 單日感染人數連續6日遞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