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查48小時核酸

11月21日,北京市朝陽區一處核酸檢測點,市民有序進行核酸檢測。 (中新社)

點新聞記者從22日召開的北京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獲悉,11月24日起,進入北京市黨政機關、商務樓宇等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將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據發布會通報,11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27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164例無症狀感染者(含1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1219例隔離觀察人員、207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發布會通報,北京市疫情日新增報告病例數持續增加,涉及全市16個區和經開區,從目前疫情發展形勢來看,各區疫情差異明顯,朝陽區為疫情高發區,其他區也出現疫情快速發展和零星散發態勢,朝陽區要降低社會流動,減少人員跨區活動,非必要不出區,降低疫情風險外溢;其他區根據疫情形勢,倡導疫情嚴重區域實行彈性工作制,在朝陽區工作人員堅持「兩點一線」,減少疫情輸入風險。各行業要加強人員動態管理,進一步降低到崗率,嚴格落實單位員工及流動人員掃碼測溫、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查驗核酸陰性證明等防控措施,加強員工健康宣教,減少單位聚集性活動,減少線下會議,提倡採用視頻、網絡、電話等線上會議,錯峰就餐,加強電梯、樓道、衞生間等公共場所及公共用品的清潔消毒。養老院、兒童福利服務機構、護理院等重點場所實行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官方呼籲市民要減少非必要外出,不聚餐聚會,不去人員密集場所,科學規範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當前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數持續上升,首都防控工作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他並宣布,11月24日起,進入北京市黨政機關、商務樓宇等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將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更多閱讀:

內地增逾2.7萬宗本土病例 北京佔1438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查48小時核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