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跨部門荃葵及機場反黑工 拘13人包括1通緝犯

警方跨部門荃葵及機場反黑工,拘捕了13人。(警方提供)

警方新界南總區機動部隊聯同荃灣警區、葵青警區、機場警區及入境事務處人員,昨日(23日)進行代號「冠軍」(CHAMPION)的反非法勞工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區內多個罪案黑點。人員共拘捕13人,包括3名本地男子、3名本地女子、1名內地男子、3名內地女子、1名非華裔男子及2名非華裔女子(介乎26至55歲),他們分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協助及教唆違反逗留條件」、「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遭拒絕給予在香港入境的准許人士接受僱傭工作」、「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未經入境署處長批准下非法進入香港及其後在港從事僱傭工作」、「管有危險藥物」、「管有第一部毒藥」等。

行動期間,人員亦發現其中一名本地男子為通緝人士。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部分被捕人士將轉由入境事務處跟進。根據《入境條例》,僱主若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而該人是非法入境者、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離境令規限的人、逾期逗留或被拒入境人士,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和監禁10年。

更多閱讀:

跨部門旺角反黑工及非法入境 18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跨部門荃葵及機場反黑工 拘13人包括1通緝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