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跨部門旺角反黑工及非法入境 18人被捕

跨部門旺角反黑工及非法入境,拘捕18人。(點新聞資料圖片)

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特遣隊、牌照組、軍裝巡邏小隊、反三合會行動組、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人員聯同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及民政事務署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日(21日)在區內展開代號「冠軍」(CHAMPION)的跨部門反非法入境者及非法勞工行動,突擊巡查區內多個地點。

行動中,人員拘捕一名本地女子、一名內地男子、3名內地女子及一名外籍女子及12名非華裔女子,年齡介乎27至53歲,分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及「逾期居留」等。當中,該名46歲姓鄒本地女子及兩名年齡分別為41及48歲的非華裔女子亦被發現為通緝人士。所有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部分被捕人稍後將交由入境處跟進。

根據香港法例115章《入境條例》,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經定罪後,可被判罰五萬港元及監禁兩年。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港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均會被檢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跨部門旺角反黑工及非法入境 18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