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總設英魂紀念牆悼殉職同袍 蕭澤頤冀傳承初心

警隊於11月11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警方圖片)

警隊於11月11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輔警總監楊祖賜,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和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和輔警單位以及各職方協會的代表均出席儀式。

蕭澤頤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自1844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屢屢身陷險境,生命不時受到威脅。然而,同事從不畏縮,一直憑着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的繁榮和穩定。每名為維護法紀而捐軀的同袍,永遠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蕭澤頤說,回首過去,不同年代的警務人員都要面對不同挑戰,但警察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使命始終不變。警務人員向殉職同袍致敬的最佳方式,就是傳承這份初心、這份堅持,繼續守護香港。每天執勤時,緊記「心繫社會」,做好警察的本分;治安備受挑戰時,本着「忠誠勇毅」,為廣大市民挺身而出,竭盡所能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適逢當日是警隊紀念日,蕭澤頤宣布,立於警察總部3樓大堂的紀念牆正式竣工,刻有每個英魂名字的紀念牆,代表警隊對殉職同袍的無盡思念和崇高敬意。隨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蕭澤頤與楊祖賜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相關報道:

警隊「搶人才」 警察招募中心將重開

公安部部長:聚焦防範顏色革命 支持港澳警隊履職

殉職總督察林婉儀獲追授金英勇勳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總設英魂紀念牆悼殉職同袍 蕭澤頤冀傳承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