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隊「搶人才」 警察招募中心將重開

警隊為吸納人才,今年宣布取消「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規定。(警方fb)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報告中提及的「搶人才」措施受到社會普遍關注。據悉,警隊為招募新血入職,決定重開關閉了18年的警察招募中心,選址灣仔警察總部,屆時可進行即埸面試、初步遴選等工作,投考者亦可獲取投考警隊貼士及嘗試VR射擊。

警隊早年在全港5個地區設立招募中心,分別位於金鐘、尖沙咀、旺角、沙田及屯門,除金鐘外的4間中心自1999年開始陸續關閉。2004年,位於金鐘政府合署的警察招募中心亦停止運作。處理申請及遴選的工作,改以預約形式在警察總部或警察學院進行。

近年因社會事件及疫情等因素,投考警隊人數未如理想。警隊為吸納人才,今年4月宣布取消「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規定,投考者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的要求亦可申請。警隊於今個財政年度計劃招募240名見習督察及1550名警員,兩個職級的薪酬有吸引力,其中投考見習督察的起薪為48255元,投考警員的起薪為26845元。

相關報道:

警隊調整入職要求 申請人毋須在港居滿7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隊「搶人才」 警察招募中心將重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