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職員認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共用辦事處 議員籲警方徹查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中國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方竟將一首涉及「黑暴」及「港獨」的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事件發生之後迅速發酵,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不滿。點新聞記者了解到,香港欖球總會與亞洲欖球總會在香港現時正共用一個辦事處,令人質疑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是否由同一批職員負責國歌轉送的工作。有議員認為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既然共用辦事處,溝通及合作上不應有大問題,不應發生如此事件,亦有議員認為事件有機會在香港發生,警方理應徹查。

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被發現懷疑共用辦事處。(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查詢網上資料,根據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的官方網頁顯示,兩者的辦事處位於「香港銅鑼灣掃桿埔體育場徑1號奧林匹克大廈2001室」(亞洲欖總地址則為「奧林匹克大廈2001-A室」),可見兩者現時正共用同一個辦事處,令人質疑香港欖球總會與亞洲欖球總是否同一批職員負責國歌轉送的工作。

點新聞記者今日(17日)到銅鑼灣奧林匹克大廈2001室現場了解情況,只見門外寫有「香港欖球總會」的貼示,未見亞洲欖總的相關貼示。及後,記者進入辦事處向職員了解情況,有關職員回應記者表示,辦事處的確是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一同共用。點新聞記者曾追問辦事處內的職員安排情況,職員稱負責人暫時不在辦事處內,因此無法回答,如有需要可致電聯絡。點新聞記者在中午曾兩次致電香港欖總,可是辦事處電話始終未有人接聽。

點新聞記者在今日中午曾向香港欖總及亞洲欖總發放電郵查詢事件,截至發稿時仍未獲回覆。

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被發現懷疑共用辦事處。(點新聞記者攝)
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被發現懷疑共用辦事處。(地圖截圖)

議員:事件或涉及在港本地人員 警方須盡快徹查

被問及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共用同一辦事處的情況,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表示,事件反映除了境外,在香港特區境內亦有可能有人觸犯法律,警方有需要深入全面調查事件,若事件涉及國家安全事宜,如涉事機構在香港境內共用同一辦公室,且工作人員重疊,即使播錯國歌事件涉及韓國方面,香港警方仍責無旁貸對涉事者進行全面調查。

陳曼琪認為,事件有機會涉及在港本地人員,因此必須盡快處理,以免重要證據及資料出現遺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同樣認為警方需要對事作出深入調查。他表示,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共用同一辦事處,兩會溝通及合作上理應沒有問題,加上過去香港欖總及亞洲欖總舉辦不少大型活動,而且辦得有聲有色,在體育界一直深受好評,很難理解為何今次出現這樣的問題。

陸頌雄認為,事件中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的表現及處事態度都令人不滿意,職員之間交代明顯不清晰,其間更未有對國歌作出覆檢。他指出,香港並非國家,以中文、英文或韓文網上搜「香港國歌」的說法更是毫無常識可言,為防止同類事件發生,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必須詳細交代事件,警方亦必須對事件進行深入徹查。

點新聞記者發現,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懷疑共用辦事處。(點新聞記者攝)
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被發現懷疑共用辦事處。(官網截圖)
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被發現懷疑共用辦事處。(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欖球總會於15日下午發表聲明,指亞洲欖球總會的賽事經理於10月23日曾直接與港隊教練團確認,《義勇軍進行曲》為正確的中國國歌,若港隊進入系列賽決賽會播放該歌曲,並有相關對話紀錄。同日晚上,亞洲欖球總會舉行網上記者會,承認沒有將香港欖球總會提交的中國國歌交予韓國欖總。在被問及是何人錯播國歌時,亞欖臨時行政總裁Benjamin Van Rooyen稱,錯播國歌的員工是一名「實習生」,不認為對方是別有用心,事件亦不涉及香港人。

相關閱讀:

調查|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辦公室相鄰 「獨」歌真相撲朔迷離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王敏超:亞洲欖總及韓國有關方面須負責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亞洲欖總CEO稱涉事職員為實習生且「不懂政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職員認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共用辦事處 議員籲警方徹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