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登月火箭再度嘗試發射 因燃料洩漏暫停

「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今日因燃料洩漏再度暫停發射。(中新社資料圖)

美國登月火箭發射之路困難重重。繼日前因故障推遲發射後,美國太空總署計劃今日(3日)二度嘗試發射搭載無人獵戶座飛船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但在注入燃料期間,火箭再度出現洩漏,發射程序因此暫停。

發射控制中心指,燃料缸壓力在清晨曾出現超負荷情況,警報一度響起,但未對火箭造成損毀。然而幾分鐘後,氫燃料從火箭底部的發動機部位洩漏,工程師團隊估計漏洞來自發動機封口周邊的空隙,正嘗試堵塞。

據了解,「太空發射系統」原本擬於8月29日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搭載獵戶座飛船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然而在發射前48小時倒計時開始後,發射台多次遭遇雷擊,隨後火箭發生燃料洩漏和引擎故障,美國太空總署不得不宣布推遲發射。

這座高達98米的「太空發射系統」被認為是美國太空總署建造的「最強大的火箭」。按計劃,在阿波羅計劃將12名宇航員送上月球的半個世紀後,它將把一個載有3個人體模型的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

相關報道:

出師不利!美國登月火箭發射推遲

美登月火箭曾現引擎故障 擬9月3日再發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登月火箭再度嘗試發射 因燃料洩漏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