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倡大步放寬防疫 允許快測陰性密接者外出

何栢良表示,政府可一次過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政府周四(17日)起將再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入街市不需要再查核「疫苗通行證」,以及重開露營設施及沙池等。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5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可一次過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而非「碎步式」,「安心出行」等形式主義措施亦可取消。他也建議快速測試呈陰性的密切接觸者可外出。

何栢良表示,現時政府放寬防疫措施是「碎步式」的,而本港有條件一次過大幅放寬,他建議取消如「安心出行」等實際功能不大的形式主義措施。在入境方面,他認為可取消「黃碼」制度及抵港後接受核酸檢測措施。另外,他建議允許已接種3針人士可豁免強制檢測。

何栢良引述巴西研究指,接種2針科興疫苗後,第3針疫苗轉為接種復必泰疫苗,相較接種3針科興疫苗,可更有效預防感染及重症,認為市民可以經衡量健康狀況後選擇「溝針」。

更多閱讀:

下周四「黃碼」限制放寬 梁栢賢:幾乎等同「0+0」

11·17起「黃碼」可入被動查核場所 一圖睇清最新防疫安排

露營場地下周四重開 入街市無須查疫苗通

李夏茵:政府無意放棄使用「安心出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倡大步放寬防疫 允許快測陰性密接者外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