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夏茵:政府無意放棄使用「安心出行」

李夏茵強調指,「安心出行」仍是政府風險管控的重要工具,當局暫時無意取消使用。(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大致平穩,市民生活逐步復常。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下周四(17日)起再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入街市不需要再查核「疫苗通行證」,以及重開露營設施及沙池等。她表示,「安心出行」仍是政府風險管控的重要工具,當局暫時無意取消使用。

新措施實施後,遊戲機中心、街市、遊樂場所等「顧客一般會佩戴口罩」的場所,疫苗通行證將改為被動查核,市民只需主動掃描「安心出行」,但要在要求查核時出示疫苗通行證。有傳媒記者認為現時不少市民進入商場時已經未有主動掃描「安心出行」,質疑「疫苗通行證」是否已經失去作用。李夏茵回應時指,根據現時法例進入有關處所仍需掃描「安心出行」,情況與同佢帶身份證外出類似,一般市民不會主動出示身份證,可是當有執法人員檢查時,市民仍須出示證明,她呼籲市民出入商場是應必須掃描「安心出行」,程式有助紀錄自己的出行地點。

至於會否繼續使用「安心出行」追蹤疫情感染,李夏茵就指,鑒於本港疫情持續,若遇上變異病毒株持續擴散,政府仍須有工具用於查核,「安心出行」仍是風險管控的重要工具,政府暫時無意取消使用。

本港第五波疫情未見大幅反彈,市民生活逐步復常,政府近日多次放寬防疫措施,有記者關注口罩令會否有機會放鬆限制。李夏茵重申,在風險管理角度而言,接種疫苗、洗手及口罩是最後自我保護防線,因此政府暫無打算放寬口罩令限制。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夏茵:政府無意放棄使用「安心出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