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 港隊成員「亳無反應」 你點睇?

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的港隊賽事上,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網上片段所見,賽前進行播放中國國歌環節時,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的紫荊花旗緩緩升起,現卻場響起「獨歌」,而香港球員當下則「亳無反應」。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發聲明指,據悉香港欖總已向主辦方亞洲欖球總會提供正確國歌,惟主辦方前線人員「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他對事後感到非常震驚,雖然亞洲欖總事後道歉,但並不足夠,強調奏國歌、升國旗是嚴肅神聖的事,在任何場合都不容有失,今次有關歌曲挑起香港人經歷動亂的傷痛,他強烈譴責主辦方錯誤行為,並會去信韓國駐港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促請韓國政府督促主辦方嚴正檢討過失,向中國人民致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認為,事件屬於不負責任和不可原諒的錯誤,質疑「有咩理由播放黑暴歌曲」,要調查當中是否涉及人為蓄意成分;特區政府應研究機制處理類似情況,包括在現場提出抗議,甚至「拉隊離場」等。

另一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就批評,港隊成員在事發時「亳無反應」,讓國家受辱,指他們「徹底失敗」,令人失去信心,認為應該解散香港欖球隊。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 港隊成員「亳無反應」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