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每日一圖|世界盃倒計時 卡塔爾街頭氛圍濃

多哈街頭世界盃氛圍漸濃,圖為一名男孩在多哈瓦基夫市場的空地上踢球。(新華社)

四年一度的全球盛事世界盃,將於下周日(20日)在卡塔爾揭幕,近日卡塔爾首都多哈街頭氛圍漸濃。據報道,為備戰2022年世界盃,卡塔爾預計將投入超過2200億美元的預算,這無疑讓卡塔爾世界盃成為「史上最昂貴的世界盃」。

一名來自印度的阿根廷隊小球迷,在位於多哈濱海大道的世界盃倒計時鐘旁留影。(新華社)

卡塔爾是歷史上第一個沒有進入世界盃決賽周的東道主,也是中東第一個舉辦世界盃的國家。卡塔爾不大,只有1.15萬平方公里,但憑藉得天獨厚的優勢——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資源,迅速崛起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作為新冠疫情大流行時期首次全面開放觀眾席的國際頂級體育賽事,卡塔爾世界盃球票銷售情況喜人,在距離賽事開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候,64場比賽的球票就已累計售出289萬張。已經全部開賽的歐洲五大聯賽集體為它「讓路」,各國球員將帶着最好的競技狀態前往卡塔爾。

人們在多哈瓦基夫市場的空地上踢球。(新華社)
人們與多哈海濱大道上設立的世界盃景觀合影。(新華社)

相關報道:

2022卡塔爾世界盃 看點賽程話你知

(有片)世界盃下周日開鑼 警籲青少年毋參與非法賭波

世界盃|卡塔爾:入境旅客無需事先提交新冠檢測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每日一圖|世界盃倒計時 卡塔爾街頭氛圍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