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古洞站擬2027年竣工 將成北環綫及東鐵綫轉車站

古洞線建成後將成北環綫及東鐵綫轉車站。圖為北環線路線圖。(港鐵)

北環綫概念提出多時,港鐵公司近日向區議會公布更多項目細節,其中擬建的東鐵綫古洞站將設於東鐵綫落馬洲站及上水站之間,位處現時馬草壟路與河上鄉路之交界,亦即將來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市中心。

文件指出,目前在繁忙時間由古洞北新發展區前往上水站的路面車程需時約15分鐘。東鐵綫古洞站啟用後,預料需時僅約3分鐘。此外,將來古洞站亦會成為東鐵線及北環線的轉車站,連接東鐵線及屯馬線。

擬建的東鐵綫古洞站屬地底車站,並將採用兩層式設計,底層及上層分別是月台及車站大堂,車站出口則設於地面。根據初步規劃及設計,東鐵線古洞站將設有兩個出口,分別位於車站的東面及西面,鄰近未來公共運輸交匯處。

在項目進度方面,古洞站項目的初步設計已大致完成,並在去年12月24日獲批環境許可證。東鐵線古洞站項目預計可於2023年動工建造,目標約於2027年竣工。港鐵公司計劃今年上半年就東鐵線古洞站項目刊憲及諮詢公眾。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一圖睇北部都會區及5條新鐵路示意圖

北環綫展開規劃及設計 古洞站料2027年竣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古洞站擬2027年竣工 將成北環綫及東鐵綫轉車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