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免費及自費檢測有咩唔同?檢測登記碼點下載?一文睇清!

社區核酸檢測有新安排,今日(8日)起,市民免費核酸檢測要先預約或使用「檢測登記碼」,而免費核酸檢測亦將改為採集「咽喉拭子樣本」,即採樣時只需要撩喉嚨,可望進一步提升採樣效率。至於自費檢測服務,則實施兩級制收費,「特快自費服務」最快12小時內有檢測證明,收費由160元至240元;「標準自費服務」則低至90元就有交易,24小時內有結果。

即日起,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和特定市民須使用「安心出行」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或預先上網預約,才可繼續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免費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至於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人士,例如15歲或以下人士、65歲或以上的長者,以及殘疾人士等,則毋須預約或使用「檢測登記碼」,亦可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接受免費檢測。

至於收費方面,各間承辦商的收費不一,「標準自費服務」由90元至150元不等;「特快自費服務」由160元至240元不等。最平收費為傲士醫療診斷有限公司,12小時內收取報告需160元,24小時內僅需90元,但其承辦商的檢測站只有兩個,分布在東頭社區中心及睦鄰街遊樂場籃球場,主要集中在黃大仙。其次收費最平則為時代基因檢測中心,特快收費為200元、標準收費為120元。

點擊查看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位置

免費檢測安排

·適用人群:

  1.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例如居住或工作的住宅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2. 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
  3. 公立醫院及院舍探訪人士
  4. 60歲或以上長者
  5. 自願接受檢測的人士(即「願檢盡檢」人士)

·採樣方式: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取得結果時間:一般情況下,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於24小時內收到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

自費檢測安排

·適用人群:取得核酸檢測結果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但不包括醫學診斷及治療。

·採樣方式: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收費方式:

  1. 「標準自費服務」:收費上限150元,採樣24小時內有結果。
  2. 「特快自費服務」:收費上限240元,採樣12小時內有結果。
獲取「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詳細步驟。

相關報道:

免費檢測即日起須用檢測登記碼 市民:措施可縮短流程

今起免費核檢「撩喉」不「撩鼻」 須用「檢測登記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免費及自費檢測有咩唔同?檢測登記碼點下載?一文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