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獨立黨」頭目黃煡聰涉發煽動帖文 押明年1月訊

黃煡聰案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點新聞資料圖)

外國和境外反華勢力一直積極培植代理人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企圖動搖「一國兩制」及顛覆國家政權。一名長居英國的「港獨」組織「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近日秘密「回流」香港,疑在港謀劃政治陰謀。警方國安處掌握該名「獨人」行動,前日在紅磡一間酒店拘捕該名40歲男子黃煡聰,其被暫控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日(3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黃煡聰,被控於2022年10月9日至11月1日期間,在香港與其他人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互聯網網站、Twitter、Instagram和Telegram發布、提供及持續提供陳述和相片,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訂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今日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6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被告申請保釋被拒,將於本月11日再作保釋覆核申請。

黃煡聰之前長居英國,葡萄牙籍但持有香港身份證,是在英國註冊為政黨的「香港獨立黨」核心人物。警方獲悉黃煡聰近日秘密由英國回港,但沒有直接返回大嶼山的「老家」居住,反而租住紅磡都會海逸酒店,料試圖觀察風向再行活動。國安處探員在11月1日掩至酒店房間拘捕黃,並根據法庭手令,搜查酒店房間及其大嶼山的住址,檢獲懷疑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警方調查顯示,黃煡聰涉嫌於2019年9月至今,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發起眾籌籌集軍費以及在外國政府網站發出請願和呼籲外國出兵,乞求協助「香港獨立」。

相關報道:

國安處拘「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 涉發帖煽動外國出兵助「港獨」

「香港獨立黨」頭目鬼祟返港後落網 今日下午提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獨立黨」頭目黃煡聰涉發煽動帖文 押明年1月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