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處拘「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 涉發帖煽動外國出兵助「港獨」

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外部勢力積極培植代理人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企圖動搖「一國兩制」及顛覆國家政權。一名長居英國的「港獨」組織「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近日秘密回流香港,疑在港謀劃政治陰謀。警方國家安全處昨日(1日)上午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拘捕一名從境外返港的40歲男子。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男子位於紅磡區所租的酒店房間及大嶼山的住址,檢獲懷疑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調查顯示,該名被捕人士為「香港獨立黨」的成員,涉嫌於2019年9月至今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發起眾籌籌集所謂「軍費」以及在外國政府網站發出請願和呼籲外國出兵,妄圖推動「港獨」。

被捕男子被暫控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明日(3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翻查資料,「香港獨立黨」於2014年成立,早前活躍於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Telegram,亦設有網站,惟現時只有Telegram及Twitter仍在運作。其Telegram頻道及Twitter的帖文於2019年黑暴事件後變得活躍,開始發布有關「港獨」的內容,提出所謂「五大綱領」,當中包括廢除《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關係法》、要求英美駐軍香港、向北約支付「保護費」、加入英聯邦等,旨在推動「港獨」。

此外,「香港獨立黨」曾於2015年2月至2018年11月期間在英國註冊成為政黨。內地《環球時報》2015年4月曾揭露,該黨於英國註冊成為政黨的目的是希望在海外收取政治獻金,並將其匯回香港支持「港獨」行動,其在英的註冊地址為一家虛擬辦公室公司,為該黨提供公司註冊地址及收發信件服務。可見,「香港獨立黨」肆意在海外建立反華據點及凝聚國際反華力量,勾結外部勢力在國際輿論平台散播反華、反中央和特區政府以及「港獨」思想。

另據環球網2015年4月報道顯示,「香港獨立黨」另一核心成員為香港男子馬駿朗,是該黨在英國選舉委員會註冊資料登記的秘書。報道指,馬與「港獨」推手陳雲關係密切,被陳稱為「親弟子」,二人積極散播「港獨」思想。馬曾於2014年11月發起活動抹黑中國違反「一國兩制」,更要求英國領事館公開宣布中國已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該名被捕人士已經在英國潛伏多年,再加上「香港獨立黨」曾於英國註冊成政黨及核心成員馬駿朗的反華惡行,被捕「獨立黨成員」及其他成員可能已與英國的外部勢力建立一定聯繫;再者,外部勢力面對在港主要代理人被捕及已逃離香港,其有必要另覓第二梯隊,扶植新一派代理人,開展新一輪的反華陣線。該名被捕人士正可能是其中一員,密謀反華亂港圖謀,其國安隱患不容忽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處拘「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 涉發帖煽動外國出兵助「港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